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返乡置业:家的感觉掀起返乡潮 房价打折幸福不打折

房天下  作者:叶孝廷   2011-01-06 17:17

[摘要] 当传说中遍地都是黄金的城市被居高不下的房价控制,你是继续蜗居在城市的某个角落,一遍又一遍的看着自己买不了多少平米的工资卡,还是买好返乡的车票,打算回家买套房子,好好享受生活?逃离“北上广”,是不是你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在房价越来越高的今天,对于很大一部分来说,在一线城市买房,已经是在做梦了。

当传说中遍地都是黄金的城市被居高不下的房价控制,你是继续蜗居在城市的某个角落,一遍又一遍的看着自己买不了多少平米的工资卡,还是买好返乡的车票,打算回家买套房子,好好享受生活?逃离“北上广”,是不是你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在房价越来越高的今天,对于很大一部分来说,在一线城市买房,已经是在做梦了。

搜房网《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购房者消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七成购房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六成一线城市购房者有在二线城市回家置业的计划,为将来的安居之所未雨绸缪,回家置业人群中89%为自住需求。同时,二线城市购房者普遍认为所在城市的房价不算太高,超六成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所在城市未来房价的走势表示乐观。

家的感觉掀起返乡潮

近日,一位名为“终究要有所取舍”的网友发帖称,在厦门漂泊了这么久,想起了父母的叮嘱,想起了家乡特有的味道,蔓延起返乡的情绪。而这一思想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认同。

据搜房网调查所知,像该网友这样,想回到父母身边,而返乡置业的购房者占有很大的比例,回到父母身边,有很多好处:除了老有所依是父母辈心中的愿望以外;回到父母身边,在方便赡养老人的同时,也可以将自己的孩子让老人代养,减轻自己生活工作压力,又圆了老人抱孙子的梦,同时还不会因为“不常回家看看”而触犯法律,可谓是一举三得。

根据数据统计,外地人正逐步成为二三线城市的购房的主力。调查显示,6成网友愿意去二三线城市置业,1/3是外地投资者,二三线城市的主要购买力构成显示,投资型购房占到了3成,其中外地投资者比重,占到了32%,本地投资者占27%。

异地置业引发家庭纠纷

异地置业所要承受的压力很大,为了买房降低生活质量,使得生活过的紧巴巴的,不能旅游,不能吃大餐,同事间的聚会都不敢去;除此之外,异地置业还会引起家庭纠纷,网友opqeiop在搜房论坛上说到,由于老婆想在深圳买房,而自己又想回泉州置业,夫妻两闹起了矛盾,甚至使得该网友萌发了离婚的想法。

由于中国的价值观的影响,有房子住成了很多人心中的梦想,买一套房子更是心安的条件,但是是否有必要在一线城市买房,这还是值得斟酌的。返乡,房价打了折,可是幸福不打折哦!

厦门:返乡置业投资性大于自住

搜房网调查显示,超半数人有回家置业的打算,7成是由于外地房价过高,受此影响的人数占了总体的75.7%,而第二个因素则是选择为家人置业,占31.2%。

除了这两个因素之外,投资也占到近2成的比例,有32%的人表示,目前二三线城市扔属价值洼地。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严重通胀预期下,对于未来的恐慌将促使原本没有购房需求的人群进入楼市,转移性的投资需求促使具有购买力的这部分人群为了为资产寻求更稳当的避风港而进入楼市,并为之买单。 相比一线城市房价的奇高,二线城市将成为购房者的选择。

同时,从调查数据可以看出60%的二线城市购房者都预测未来半年房价会继续上涨,而半数以上的一线城市购房者则认为未来半年房价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购房者出现了显著差异。

在返乡置业中,有很多网友对当地政策和市场不太了解,而借助搜房106城市的强大网络媒体支持,线下可以直接参加搜房网看房团,线上利用搜房网进行楼盘搜索,可以了解当地的房产市场状况,同时厦门搜房网对市场政策解读的专题很透彻,因此许多人提起搜房网,也坦言道:搜房网是购房者的好帮手啊,搜房网是真的好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