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翔安出台政策 被征地人员超50岁发放就业补贴

厦门商报   2010-11-03 10:01

[摘要] 随着翔安近年来的大开发建设,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的再就业和保障等民生问题日益突出。2日记者获悉,为此,翔安出台了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的扶持保障措施,并将于近日实施。据了解,翔安辖区内,50岁以上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将可享受10年保障性就业补贴。

随着翔安近年来的大开发建设,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的再就业和保障等民生问题日益突出。2日记者获悉,为此,翔安出台了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的扶持保障措施,并将于近日实施。据了解,翔安辖区内,50岁以上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将可享受10年保障性就业补贴。

【今日新闻推荐】

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公布关于2010P19等九幅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11月19日,厦门市政府将公开出让9幅商住地块,岛内2幅,岛外7幅。其中岛内2幅均位于湖里区,岛外7幅,1幅位于集美、6幅位于同安。  >>点击阅读

我们一直希望能够给豪宅一个标准的量化定位,试图用理性的概念诠释这一高端的生活样态。然而,豪宅却也是不断变化的,它不仅仅是一种个性的张扬,也是一种时代的表征。因而,及时地为厦门豪宅留存下一点2010年的时代烙印,开始变得重要。  >>点击阅读

豪宅的永恒之道在于其建筑、人、自然、城市的和谐统一。豪宅就其产品本身而言,与普通住宅有实质性的差别,不仅体现在它的大空间尺度,更在于其功能上更注重舒适性和享受性。传统豪宅产品的简单化的材质堆砌,已经无法满足豪宅消费群体的价值追求。 >>点击阅读

随着翔安近年来的大开发建设,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的再就业和保障等民生问题日益突出。2日记者获悉,为此,翔安出台了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的扶持保障措施,并将于近日实施。据了解,翔安辖区内,50岁以上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将可享受10年保障性就业补贴。  >>点击阅读

2011年,福州——泉州——厦门——深圳的动车组将开行。2日,中国科协年会高速列车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上,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称,福厦随着厦深铁路的竣工通车,明年行驶在福厦、厦深和温福线上的动车将增至150对。  >>点击阅读

据介绍,此项保障性措施近日已在全区范围内实施。按照对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中男、女年满50周岁的人员进行分类,按不同标准发放保障性就业补贴,直到60周岁。具体发放标准为:被征地人员按被征地比例发放不同标准的保障性就业补贴,其中,被征地40%-60%(不含60%)的被征地人员每人每月发放150元,被征地60%及以上的被征地人员每人每月发放200元。退养渔民则统一按每人每月200元标准发放。

此外需注意的是,已按月享受各类生活待遇人员不再重复享受保障性就业补贴。各类生活待遇包括已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含离退休费、退职费、定期生活费、精简职工生活困难补助费)、供养直系亲属定期救济费(含直系亲属抚恤金、供养直系亲属生活困难补助费)、退养金、定期补助费(含环东海域整治村居民一次性过渡期生活补助)等。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进行再就业方面,对辖区内各类企业新录用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也出台了相应的奖励措施。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实际服务满一年且社会保险缴纳满一年的,每增加一人一次性给予200元奖励。成批量录用新招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实际工作六个月以上,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奖励标准每批量新招人数10人以上一次性奖励2000元;30人以上一次性奖励7000元;50人以上一次性奖励12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