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新楼盘建好不开盘 开发商宁可不卖也不降价

新华网  2010-08-08 23:50

[摘要] “当时说5月底开盘,结果昨天问还没有价格。”昨天上午,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国十条”楼市新政出台,使楼市陷入浓厚观望氛围的同时,似乎也打乱了开发商的开盘计划。部分新建楼盘的价格迟迟未露面,开发商为何延迟开盘?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当时说5月底开盘,结果昨天问还没有价格。”昨天上午,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国十条”楼市新政出台,使楼市陷入浓厚观望氛围的同时,似乎也打乱了开发商的开盘计划。部分新建楼盘的价格迟迟未露面,开发商为何延迟开盘?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部分楼盘接待看房但无价格

“不好意思,价格暂时还未出来。”昨天上午,在莱山区一家新开发楼盘售楼处,面对记者询问,工作人员说。无独有偶。刘先生在市区有一套住房,一直想再贷款购买一套中高档的房子。今年春天,他看好莱山区一新建楼盘,当时工作人员回复说,大约5月底开盘,结果昨天打电话咨询,发现具体价格仍没有出来。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旁边的售楼中心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建好,并有工作人员接待看房者。“因为暂时没有开盘也就没有正式对外出售,我们现在的具体工作就是收集客户信息。”一位销售人员说,“等确定了具体的开盘时间我们会给你打电话。”

观望气氛浓开发商不肯贸然开盘

开发商为何延迟开盘?

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延迟开盘的原因主要有三个。首先,目前开发商资金充足,暂时没有回笼需要;其次,楼盘目前的客户积累有限,尤其在房产新政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担心开盘后销售压力大;再就是,经历多次调控,开发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期待萧条期后迎来销售的黄金期。

我市一房地产公司销售总监分析说,开盘之初的销售情况对整个楼盘销售至关重要,在手中客户信息掌握并不充分的情况,不想贸然开盘。“这可以看出新政下开发商更为谨慎。”我市一位多年从事房产销售的业内人士也表示,来看房的人当中,10个当中一般最终会有2个人购买。新政之下,需要将这个概率再放低一些,一定要集到足够的客户信息,拥有了充分的自信再开盘了。

宁可暂不卖价格依旧坚挺不放松

放慢推盘节奏,并不意味着放松房价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询问假如开盘是否会有优惠,以及新政下开盘价格是否会有所降低时,工作人员言语中透露着自信:“不可能降价的,也不会有太大的优惠及促销。”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另外几家在售楼盘,发现价格均保持坚挺,优惠政策也基本没有变化的。

“2008年的房地产情况比现在差多了,但当时包括我们在内的大多数楼盘价格也没降价,更不要说现在了。”对于当前楼市及走向,烟台一楼盘销售人员说,刚性需求的强大支撑、加上烟台城市价值潜力的开发,使得开发商对房价始终坚持看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