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世茂集团许荣茂:楼市调控新政并非打击房地产商

中国日报  2010-05-18 11:18

[摘要] 5月17日,正在福州参加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的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对《中国日报》记者表示,当前的房地产新政是对楼市过热、房价过高进行合理调控,目的是使房地产市场有序合理地发展。中央和国务院的楼市调控政策是正确、必要的,并非打击地产商。

5月17日,正在福州参加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的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对《中国日报》记者表示,当前的房地产新政是对楼市过热、房价过高进行合理调控,目的是使房地产市场有序合理地发展。中央和国务院的楼市调控政策是正确、必要的,并非打击地产商。

冷静、理性面对楼市调控

许荣茂说,为抑制房地产价格增长过快,减少投机炒房,使更多的百姓买得起房,住得起房,中央和国务院开展了一连串楼市新政,包括限制银行向开发商及开发商的投资方贷款、限制购买第二套房和提高二手房交易税收等。

许荣茂对《中国日报》记者表示,作为房地产商的世茂集团冷静、理性对待房地产调控政策。

紧随低碳潮流争当环保先行者

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低碳这一理念已经成为全球生活、生产方式发展中的一股新潮流。许荣茂说:“世茂集团也紧随低碳潮流,争当环保、低碳的先行者。”

据他介绍,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建设的天津生态城中,世茂集团投资逾100亿元建设住宅及酒店项目。许荣茂表示,该项目将本着“建筑与环境和谐共生”的永续发展理念,运用当前进的生态建筑创新科技,在天津打造环境友好型的现代人居生活典范,并使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生态建筑的公认标准和示范样板。

呼吁闽商关注家乡建设

许荣茂祖籍福建石狮,当被问到他会不会更多地在故乡发展事业时,他说,当前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已经提升为国家战略,这是全球炎黄子孙的骄傲,也会给闽商带来更多参与家乡建设的机会。

许荣茂说,其实他在福建的投资规模不小,福建高楼—位于福州的世茂国际中心大楼即将在2010年底封顶,在厦门投资建设的两栋260米大楼也将于5月28日动工。此外,世茂房地产还在福州、厦门等地投资额多个住宅楼项目。

许荣茂还呼吁海外华侨华商多关注家乡,开发更多的项目。此外,他十分看好平潭综合试验区的建设。平潭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距离台中市仅70多海里。中央政府十分重视平潭的发展,许多“先试先行”的优惠发展政策将会出台。

目前,许荣茂正在推动海峡建设投资公司的成立,这一公司将在香港注册,旨在大力推动平潭岛的开发和两岸经贸往来。

此外,许荣茂认为福建的腾飞需要闽商的大力支持。他呼吁海内外闽商更多地关注福建,抓住机遇,投资项目。他希望福建和台湾加强经贸合作,两岸的同胞携手努力,把海峡西岸的丰富自然资源和海峡东岸的人才、技术资源相结合,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一起赚外国人的钱。

热衷慈善的“太平绅士”

据胡润慈善榜统计,截至2009年,许荣茂在教育、救灾、社会公益、文体等方面慈善捐款高达2.485亿元。因为热衷慈善,他被人们称为“太平绅士”。5月16日晚,作为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副理事长的许荣茂参加完北京的一个红丝带宣传活动后就匆匆赶往福州,参加5月17日的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

许荣茂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等媒体专访时说:“只要有精力有时间,就会积极参加慈善活动。”

2010年2月,许荣茂成立的“新家园协会”在香港依法申请注册,旨在帮助新移民到香港的内地人士尽早适应香港的生活。

“新家园协会”不仅在香港为内地新移民提供信息咨询、职业培训、就业安置等,而且将在大陆的广东、福建等地设立办事处,主动联络已获准移民香港的人士,为他们提供香港咨询,进行前期辅导,协助做好赴港前的准备和计划。目前,“新家园协会”已筹得5000万元做首期运作。

谈起发起这个协会的初衷,许荣茂说,自1995年7月1日起,内地每日持单程证来香港配额达到150人,目前香港已有超过82万新移民来港的内地人士。而这些内地人士大多不通粤语,受教育程度不高,很难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容易成为香港的弱势群体。

因此,他决定组织香港企业家,为新移民成立服务机构,提供职业辅导等,帮助内地新移民尽快适应新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