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泉舜泉水湾:环东海域新盘 站在时代的浪尖上

厦门房天下  作者:尧俊 谢思议 王河良   2009-12-24 17:54

[摘要] 今日厦门,向环东海域发展建设大厦门是时代趋势,厦门今后的时代是属于环东海域的时代,泉水湾更是站在时代的浪尖上。

泉舜泉水湾畅销岛内外,紧紧抓住了岛内外众多业主的目光。泉水湾的销售是“大红灯笼高高挂”:目前一千多套房源仅剩100套不到;近期推出的9号“观海楼王”一经推出变热销近80套,认购近20套,瞬间变成“尾盘”。泉舜为什么能创造如此骄人业绩?

泉水湾片区价值:

A、身处厦门环东海域,为政策倾向重点区域。根据规划,环东海域的陆域开发面积约114平方公里,规模之大,相当于再造一个厦门!而厦门市政府也提出“大厦门”和“岛内外一体化”的口号,旨在带动环东海域的发展。

B、整个集美文教片区交通价值飞升:环东海域为政策侧重点并不仅仅是口号而已,BRT延伸至岛外、厦门客运新站建设、福厦铁路建设都是环东海域正在腾飞的标志。

厦门新站: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沿海快速铁路通道上的一个重要客站,也是一个东南沿海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汇集福厦铁路、厦深铁路、龙厦铁路和鹰厦铁路,是厦门铁路枢纽的主客站,将成为我省铁路客站。厦门新站距离厦门国际机场约12公里、距厦门岛中心区约20公里。根据规划,厦门新站将建成一个集综合交通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水平的一流车站,并充分考虑城市景观等综合因素,力求在岛外交通枢纽位置,建起一座厦门新的标志性建筑。而建成后泉水湾去新驱车仅10。

BRT加强了岛内和岛外联系,不用再苦苦坐上一个公交才能出岛;福厦铁路则加强了福州厦门两地的联系,以后仅需要1.5个即可到达福州。

C、楼盘星罗棋布:泉水湾又处在环东海域的,扼守集美入岛咽喉,大片楼盘汇聚于此,除泉水湾之外,还有红薯康桥、海聚天下、古龙御景、天鹅美苑等楼盘,在岛外颇有人气,使泉水湾一片更具快速发展的潜力。

泉水湾交通便利程度:

A、家门口BRT枢纽:泉水湾位于BRT嘉庚体育馆站旁,扼守集美入岛内的咽喉地段,在岛外可以说有着无法复制的交通优势。BRT快1线从码头始发,途经思北路口——二市——文灶(金榜公园)——火车站——卧龙晓城——双十中学——县后—— 嘉庚体育馆站。从码头出发到嘉庚体育馆站仅仅35左右,从火车到到嘉庚体育馆更只需25左右。集美入岛内的选择莫过于乘快1至岛内,在换乘公交了;若有在岛内上班的业主,也无需担忧上班迟到问题,毕竟岛内很多上班族都要在公交车上煎熬挤40甚至一个。

B、处BRT与集美公交换乘中心:出岛到集美,坐BRT到嘉庚体育馆站换集美公交是不二的选择。嘉庚体育馆站有着较为便利的公交系统,把来集美的乘客送到集美各个角落,也把从集美各个角落的乘客汇聚到嘉庚体育馆站。这里公交线路有:集5、集6、集9以及BRT连接线L21,其中集6可至园博园。

C、数字交通:驱车至厦门新站仅仅10,驱车至岛内机场仅仅8,做BRT至岛内火车站仅仅25-30,驱车至园博园仅仅5

教育资源:

A、学风:集美和海沧、同安、翔安岛外四区中,泉水湾所在的集美文教区颇负盛名。厦门大学的创建者陈嘉庚先生创建的集美学寸紧邻泉水湾,步行仅10之遥;作为传统文教区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利于孩子学习;另外该片区没有黑网吧也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B、学校:小学有集美二小,初中有集美中学,以后集美二中高中部将建在泉水湾湾北侧,大学有福建知名的集美大学,几乎可以实现从小学到大学一路走读。并且,泉舜泉水湾2期和三期建成之后,会建响应的配套小学,方便业主小孩就读。

商业、生活医疗配套:

A一楼商业街:泉舜泉水湾一楼店面招租顺利,很多业主看好这片的潜力,纷纷租下或者买下店面。记者采访时,很多店面都在紧张装修之中,招牌已经提前打出,几乎没看到空置的店面。

B、便利超市:嘉庚体育馆是泉水湾的邻居,人人乐超市就位于体育馆地下一层,里面不仅商品齐全,更重要的是里面有一个“菜市场”,泉水湾业主买菜生活的问题迎刃而解。

C、BRT枢纽超市:泉水湾前面即BRT枢纽,是一栋相当与3层楼高建筑。据说这里将建成一个综合商业中心。届时,人人乐超市解决了生活问题,综合商业中心又解决了休闲娱乐购物的问题。

D、集美的“中山路”:泉舜一期而和二期之间,将建成一条长300米宽60米的商业步行街,相当于岛内中山路步行街的长度,并且是政府规划、出资建立的。相信政府的支持将引来不少知名品牌入住,那时就不仅仅是长度上和中山路一样,逛街的氛围、人气指数也能成为一集美的中山路吧。

E、医疗:集美人民医院就在泉水湾对面,过马路走100米就到,平时感冒发烧之类的小病马上能得到解决。

F、银行:建设银行将入驻泉水湾,为当地居民服务。据悉,建行的入驻费每月达2万,而对面天鹅美苑开出的租金价格仅仅三四千,而建行依然选择了泉水湾,显然看中泉水湾的商业价值。

东方海景:

海景不是泉舜的主打亮点,但泉舜离海的直线距离大约500米,海景也是不能忽略的。泉水湾能看海的楼层和不同幢楼位置远近有关系。“楼王9号楼”经记者实地观测,3楼就能窥得海的一角,5楼以上海景越见壮丽,15楼已经波澜壮阔,顶楼28楼更有海阔天空之感。

项目分析:

A、通风采光:楼盘为南北朝向,通风和采光效果良好,75米的楼间距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中庭也保证了足够的楼间距,前后幢楼层不采光通风不受影响。 容积率3.16,相对可观,绿化率为38%相对差强人意。

B、楼盘内部:“小户豪宅”,泉水湾做了在楼盘上也下了功夫。墙体为通体马赛克瓷砖,价格不菲,看上去新颖时尚;大楼安装了中央空调,在整个厦门也仅仅少数几家楼盘能做到,节省了业主购买空调的费用;厨房安装的垃圾处理器价值几千元,也鲜有开发商如此大方。

C、楼盘细节:凸窗设计保证了角度的观景视野,从房间往外看不觉狭小压抑,也给房间带来开阔感;

客厅和卧室采用落地窗,保证了充足的采光也,视觉上也无遮拦,高层卧室完全可以做到“躺在床上看大海”;

玻璃采用中空玻璃,起到良好的隔音隔热效果,解决了BRT附近带来的噪声困恼,夏天开启空调也更节能,具有集约型住宅的特点;

部分厨房和客厅之间不设隔断墙,客厅显得更大气,业主可以自由决定是否将厨房和客厅隔开也充分体现了人性化设计。

D、公摊面积:一梯6户的设计,使得泉水湾公摊面积很小,当然也使电梯间显得略为拥挤,并不大气,这也是小户型楼盘的通病。

 

采访后记:厦门市政府推行大厦门的计划推动了厦门环东海域的发展,可谓天时;而泉水湾处在集美和鹭岛连接线上,低端重要性不言而喻可谓地利;难怪政府将300*60米的步行街规划在泉水湾项目之中,将来的人气不言而喻,可谓人和——泉水湾享受了天时地利与人和。今日厦门,向环东海域发展建设大厦门是时代趋势,厦门今后的时代是属于环东海域的时代,泉水湾更是站在时代的浪尖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