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价下跌是08中国经济发展大势的必然选择

房天下博客  作者:润物  2008-02-14 10:36

有人说08年房市拐点仅仅是买不起房子的百姓的善良的愿望。购房者掩耳盗铃地把房价下跌的愿望当成了一个现实。但是在一线的数据显示房价实实在在地在下跌。深圳的房价从8月份的顶峰均价18000元,已经在逐渐地下降,在08年这种现状会继续持续。同时,房价最坚挺的城市上海,随着万科的项目房价的逐渐调整房价也逐。渐地在回落,虽然回落的速度不是很快。房价在范围内的下跌已经成了燎原之势。

房价的下跌,房市拐点的出现,是受整个中国经济的影响。中国经济的过热发展,通货膨胀已经是一种不健康的经济发展速度了。他不但带来了社会资产价格的巨大泡沫,各大行业存在着巨大的风险,而且对老百姓的生活给与了很深的伤害。受世界经济的特别是美国经济衰退的教训,中国经济要健康发展必须要改增长过快为稳健发展,否则中国经济必然会从通货膨胀剧然变为通货紧缩,这对中国经济是个灾难。而作为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房地产行业,在这种大势下必然要逐渐地放慢发展速度,体现在房价上面就是房价要下跌,大势房价出现拐点。在市场上主要表现在降低投资,打击投机和鼓励自主需求等方面。

在宏观调控的威力和中国经济发展的要求下,三大因素会导致房市出现拐点:

首先:信贷的减少,中国是个投资拉动型经济,而房地产市场占整个信贷投资70%以上。这导致中国经济过热。要使经济减缓,信贷的控制就必不可少。而08年的商业银行按季审批的从紧政策和房贷新政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资的过快增长和市场的投机。

其次:国际热钱投资和民间炒房团的风险控制。随着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影响拐点出现,从事房产投机的国际热钱和民间炒房团必然会对房地产市场投资进行重估,由于房产的转让手续繁琐和风险不确定性,国际热钱和炒房团会退出房地产市场,等待下一次的“牛市”。

第三:供应量充足,据权威机构的数字显示,深圳等一线城市的目前的楼盘空置率和07年的楼盘销售量持平,这就意味着如果按照07年的销售量,08年市场不用开发一个楼盘,空置的楼盘都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何况08年许多“90/70”的政策型楼盘入市,还有投资部门的需求退出市场,所以08年的相对供应量是充足的。

目前国家的各项调控都是在围绕降低房价、促进房价回落方面做文章,随着稳定经济发展的政策性需要,这些措施不会半途而废,同时由于一些土地、税收等配套性政策的相继出台,房地产市场在07年的基础上必然走上回归之路,房价下跌,房市出现拐点必然出现。

标签:房价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