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陈祖勤:08年厦门房地产行业会进入一个垄断阶段

厦门房天下  作者:王尚华  2008-01-02 14:35

2008年元旦刚过,1月2日是2008年的个工作日,今天由厦门立丹行·深度地产研究中心主办的2007厦门房地产年度报告发布会在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中华儿女美术馆1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直播实录

发布会对厦门、漳州、泉州和福州四地的房地产市场做了回顾和展望。立丹行厦门公司总经理陈祖勤在会上作了2007年厦门房地产市场年报。他说,在土地储备方面,厦门近两年来,拿地的建筑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房地产行业会进入一个垄断阶段。

从2007年国家调控政策就全面开始了,包括物权法、央行的次加息等,10月3日全面提高首付,这一系列的政策导致了厦门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寒冬。陈祖勤表示,2005年的时候厦门楼市是有泡沫存在的,2005、2006年对市场的控制还不是很大,供需还不平衡,房价还是很明显在上涨。

07年9月27日出台的房贷新政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是非常有效的,我们认为2008年会是政策的升华。住宅的供应结构会调整,从商品房角度来讲,它的供应量是充足的,但由于房价比较高,保障性住房会偏弱,偏小,走在的前列。土地增值税最可能影响,什么时候制定还不明确,土地出让的会有所控制,房价调控还会继续。

陈祖勤在回顾2007年厦门土地市场时说,整个2007年厦门土地的建筑面积是4700万平方米,楼面地价5087万,2007年出现了高价抢地的场面,而到年末出现几块地流拍,2007年商住地384万平方米,思明区占到4%,湖里8%,海沧9%,48%集美,翔安15%。08、09年的主战场不难看出会是在集美,今年的各个区域的楼面地价情况和06相比,楼面地价不断在上涨。

相关阅读:

专访董媛:青年置业要戒骄戒躁 租房观念有待深入

立丹行厦门公司陈祖勤:1月厦门房价将继续走低

搜房专访立丹行项目经理陈超:让客户购买到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