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厦门之大,居之不易:厦门买房版《木兰辞》

房天下博客  作者:小生手记  2007-03-14 00:46

叮当复叮当,妇人当厨立。不闻锅铲声,唯闻女叹息。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

昨夜见报道,房价又涨高。涨幅超两位,月月创新高。单位无分房,家中无存款。破旧小平房,一住几十年。

鹭江CBD,中间火车站。再有飞机场,西侧翔鹭飞。新楼节节起,价钱节节高。不见工资有增加,但见房价心惊又肉跳。向北有同安,往西有海沧。虽见公交通小区,难等一路车来如蚂蚁。

转眼二十载,儿子终长成。辛劳一辈子,无法度晚年。穷毕生积蓄,不够卫生间。

归来见儿子,儿子带哭腔:“女友想结婚,向我要住房。毕业没两年,哪有能力供新房。”东家借一万,西家借五千。此时再买房,已到翔安外。再无装修款,水泥地床垫。上班看月亮,下班看星星。周末若进城,颠簸两个半。

穷者家无房,富者房空置。居者有其屋,怎以贫富论贵贱!

标签:调侃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